当我第一次在国境线这边看到她的时候,我就知道我再也无法忘记了。

【HP】同人推荐《和玛丽苏开玩笑》

 

 

和玛丽苏开玩笑  (晋江)

 

CP需脑补

 

这篇文是《魔法界的生活》(这篇文也在晋江,有兴趣的同学可以自己找来看看)的同人,而《魔法界的生活》又是HP的同人,《魔法界的生活》无非就是一篇原创女主穿进HP世界,变成了韦斯莱家最小的女儿,(这点出现在这篇文里还蛮奇怪的)进了斯莱特林,爱上了铂金贵族,给了教授幸福,勾搭了黑魔王,怒斥了邪恶的邓布利多,粗鲁没礼貌的格兰芬多……大家请自己脑补。

 

而且女主名叫 水蓝儿!感受一下!

 

好了回到《和玛丽苏开玩笑》,金妮从小就有一个万能的双胞胎妹妹,漂亮又天才,刚出生几个月大就在看元素周期表,三岁就看资本论,几乎人人都爱她,金妮在外面疯跑的时候妹妹就坐在家里静静的看书,从头到脚都是女神范儿,闪瞎你狗眼!

 

但小金妮在上学前还是有朋友的,例如楼上的食尸鬼啊,还有流浪狗路菲。当金妮被妹妹的完美伤了自尊心的时候,她就会默默安慰自己:路菲只和我玩。

 

如果就这样也没什么,或许金妮会慢慢长大,慢慢的学会接受这个世界上生来就带有的不平等,有一天她也会对别人主动提起她的妹妹。

 

但是妹妹偏偏不!水蓝儿觉得这个世界太平静了我一定要做点什么,没有别人的愚蠢怎么衬托出我的伟大呢?于是她让罗恩来痛斥自己,把自己塑造成了一朵白莲花,她搞出了一套首席制度要统治学院,她窃取了杀死蛇怪的功劳来抬高自己,侮辱邓布利多,夺取了阿斯托利亚的理智,剃光了芙蓉的头发,还让亚瑟与自己断绝关系来体现自己的苦情色彩……

 

金妮没有那么伟大无私,金妮也不够强大去为保护被水蓝儿伤害的所有人,但她还有她的朋友,她的小朋友(同学……),她的大朋友(小天狼星,卢平,唐克斯,邓布利多……)玛丽苏不会讲故事,他们的故事没有灵魂,他们通过贬低别人来抬高自己,但是金妮可以讲出故事来,她可以不被玛丽苏迷惑,金妮在成长,尽管有个玛丽苏妹妹在她成长的道路上张牙舞爪,但是那又能怎样呢?

 

如果你想看棋痴的德拉科,呆萌的罗恩,热血的小哈,女王的赫敏,疯癫但是可爱的卢娜,暴力的巴希特,肖申克版的小天狼星,总被坑的教授,贪财的秋张,有爱的格兰芬多全员,深情的阿拉戈克,神秘的人马就快来吧。

 

在彼世月光洒在地上凝成了海,金妮和卢娜在月光海中踽踽前行,暴雨倾盆的夜里,安妮莫德讲述着故事,他们在夜里跳上卡车去找爷爷,却碰上了英国的暴乱,金妮在泰晤士河骑着一根树干用雨伞划水逆流而上最后到了赫敏家里,被赫敏扔到了她家的壁橱里,全霍格沃兹的学生一起进了热带雨林,扮成野人,搭帐篷,吃野餐,开party,金妮在骑士公交车上打工,却弄丢了赫敏的笔记本电脑,在魁地奇世界杯上卖黑心食物,还有赫奇帕奇温暖明亮的草原休息室……

 

这篇同人严格地说起来不算合格的同人,因为它有点OOC,但我仍然认为它是最符合原著的同人之一,因为它和罗琳的故事内核是相同的,那就是——爱。

 

爱是我们临死时唯一能带走的东西,它使死亡变得如此从容。——《小妇人》

 

在罗琳的故事里爱战胜了恐惧与死亡,在酱油的故事里爱融化了这个冰冷的世界,还给了世界本来的面目。

 

 

巴希达抬起头,凝视她的每一个学生,似乎要从他们的眼睛里听到他们想说的每一句话。

  “除了这个故事,巴乌斯托夫斯基还告诉我们:每个刹那,每个偶然投来的字眼和流盼,每个深邃的或戏谑的思想,每个细微的心灵的跳动,还有白杨的飞絮,映在静夜水塘中的一点星光——都是金粉的微粒,幸福的源头,魔法就在其中。同学们,也许你们认为麻瓜与我们不同,他们不能使用外在的魔法,但他们的确和我们一样,他们的魔法就在心中。无论是他们或是我们,都要用一生的时间来寻觅那些细微的沙粒,不知不觉地收集,熔成合金,再用这种合金来锻成自己的金蔷薇——那就是我们经历的和我们心中的故事。你们来上这门课程,希望你们能学到和麻瓜一样神奇的魔法,别忘了,这个老清洁工的金蔷薇是为了预祝女孩幸福而作的,麻瓜的魔法——故事,同样是为了预祝大地的美丽,它是为幸福、欢乐、自由而战斗的魔法,人类心胸的开阔以及理智的力量会战胜黑暗,如同永世不没的太阳般光辉灿烂。”

  学生们放慢了呼吸,紧紧盯着巴希达的嘴唇,贪婪的扩张着耳朵,生怕错过她说的任何一个字。

 

                                       ——《和玛丽苏开玩笑》

 

 

(我一直觉得看一篇文好不好看它的评论水平就够了)

 

G指着不远处。

“我知道那就是我的星星,她就像金黄色的雾气,太漂亮了。它是我见过的最美的星星。”

G回头看。

太阳在无尽的远方。

它太小了,G什么也看不见。

这里的人也不知道太阳的存在。

就像地球的人不知道这颗漂亮的星星一样。

“谢谢你,神。”

G由衷地说。

如果你在听的话。谢谢你,让我离开家,走过这段旅途,看过从未见过的景色,认识许多朋友。

“我会永远记得他们。”                        

                                  

                                      ——《和玛丽苏开玩笑》在晋江的长评 

 

 

 


评论
热度(38)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竹里鸭julia | Powered by LOFTER